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馆校合作不懈探索 科普蓝图凝聚力量——南京科技馆12月“馆校合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1年01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馆校合作不懈探索 科普蓝图凝聚力量

      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基础上,2020年南京科技馆“S&S”馆校合作项目继续稳步航行,完美收官。12月份“馆校合作”项目共开展了6次活动,覆盖南京市4所小学,受众4000余人次。

馆校合作不懈探索 科普蓝图凝聚力量

月初,科技辅导员们携全新升级的科学实验秀剧目《一转到底》,本着寓教于乐的初衷,将趣味科学秀先后带进将军山小学和南京实验国际学校。月中,颇受师生喜爱的“美羊羊”老师带领岱山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气氛热烈的《鸡蛋保卫战》,活动中学生们情绪高涨,在“美羊羊”的引导下,共同探究不同形状、面积的伞面对降落速度的影响,并尝试亲手制作降落伞,确保鸡蛋“坠落”后安然无恙。月末,科技馆大篷车分别驶入南京银城小学三个校区,助力银城小学“遇见 未来”科技节,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流动科技馆的魅力。

馆校合作不懈探索 科普蓝图凝聚力量

12月的“馆校合作”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也为全年工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2020年过得有些艰难,但南京科技馆始终在“馆校合作”探索中不断前行,与7所学校新建立了合作关系。至此,南京科技馆“S&S”项目签约学校达14所,覆盖全市12个区。学校给予的信任、师生们由衷的喜爱、科技辅导老师辛勤的付出是馆校合作发展的不竭动力,接下来南京科技馆将继续满怀热忱投身到“馆校合作”的实践中,不懈怠每一次合作,不辜负每一份信任,为我市绘制科普蓝图凝聚同心力量。

馆校合作不懈探索 科普蓝图凝聚力量


(作者:展览教育部:黄绮凡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