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交流学习促成长 共启合作新征程——南京科技馆科技辅导员与岱山实小科学老师交流座谈
时间:2021年01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积极响应2021年南京市委一号文关于在中小学校开展创新类课程学习、拓展创新类课外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拓展南京科技馆“馆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1月21日下午,南京岱山实验小学(以下简称“岱小”)科学老师一行5人受邀来到我馆,双方就创新“馆校合作”的途径、提高合作层次、深化合作内涵进行了交流座谈。

交流学习促成长 共启合作新征程

在座谈中,我馆展教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南京科技馆2021年“馆校合作”计划和深度合作方案,听取意见建议。随后,岱小科学课程教学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2021年科学课程任务和主题式项目计划。今年,岱小鼓励学校科学教师引导学生进行PBL项目化学习,而这与我馆科技辅导老师正在研究的教学方法与内容不谋而合。接着,双方围绕“项目化学习的设计”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充分挖掘彼此的科学教育资源,并就如何共同推进“项目化学习”达成了初步共识。

交流学习促成长 共启合作新征程

最后,在我馆科技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岱小的老师深入展区实地参观。参观中,老师们对多件展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可以将其融入到自己的科学课程设计中。

接下来,我馆展教部将对此次座谈会内容进行梳理和总结,细化《2021南京科技馆“馆校合作”深度合作方案》,并通过学校公开课观摩、展厅教育活动体验、分享会等形式与岱小的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提升馆本、校本教育课程研发能力,共同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提高,实现科学教育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开启“馆校合作”新的征程。


(作者:展览教育部:周洋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