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我馆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安委会
时间:2021年04月3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4月28日上午9:00,我馆在3号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安委会,副馆长张志强、朱卫参加会议。

我馆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安委会 

会议议程主要包括各部门汇报2021年度一季度安全工作及隐患整改情况、安委会办公室汇报2021年度一季度安全工作,会后张馆长带队开展一级安全检查确保五一场馆安全运行。

我馆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安委会

检查小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影院、展区、游乐场等区域,针对展品、消防、供电线路等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隐患排查,就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切实保障场馆安全运行。

张志强指出,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升对安全运行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全馆安全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松劲心态、麻痹思想,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全馆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二是根据排查出的安全风险点,高起点高标准抓好专项整治,推动安全运行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目标查薄弱、补短板,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视隐患为事故,视未遂为既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严肃问责追责,真正把风险隐患解决在未发之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作者:佘洪吟编辑: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