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我馆选手在江苏省第二届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年06月1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6月8日,江苏省第二届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在南京科技馆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馆60名科技辅导员,分别在展品辅导、科学实验、其他科学表演三项表演中各显身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馆荣获科学实验赛一等奖、展品辅导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他科学表演三等奖。

我馆选手在江苏省第二届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展品辅导赛分为二个环节,在自主命题环节,我馆选手许妍和尹笑笑辅导的展品分别为“龙卷风”和“编钟”。两位选手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将展品从造型到原理抽丝抽茧,阐述深奥的科学原理,成功晋级。在随机命题环节,我馆选手抽到的辅导主题分别是“生命的奥秘”和“天问”,虽然准备时间较短,但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日常的工作积累,合理运用辅导技巧,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掌声。

我馆选手在江苏省第二届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8日下午,科学实验和科学表演轮番上阵,各组选手准备充分、竞争激烈。我馆科学实验《实在是高》以当下热点话题切入,配以探访全国最大阻尼器“上海慧眼”的外景视频,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向大家揭秘了摩天大楼屹立不倒的秘密。科学表演《脑力训练营》则是将科学知识用实验与艺术相结合的手法呈现,表演惟妙惟肖,情境逼真,生动有趣,最终分别荣获本次大赛科学实验一等奖和其他科学表演三等奖。

接下来,我馆辅导员们将会总结本次大赛的经验,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努力扩大科学知识储备,继续踏实前行,争取在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的华东赛区再创佳绩。


(作者:展览教育部:尹笑笑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