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开展“两科联动” 基层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1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6月11日下午南京科技馆携手市科技服务中心与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市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吕芸,书记季冰,副所长秦旻,市科协组宣部副部长、市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玉寰和来自三家单位党支部的共计约5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开展“两科联动” 基层党建共建活动

在南京科技馆策展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正在南京科技馆展出的“礼赞百年•辉煌有宁”城市摄影展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航天科普展”两个展览。其中,“礼赞百年•辉煌有宁”城市摄影展由市委网信办、市委党史办主办,南京发布工作室、金陵瞭望杂志社承办。通过人物肖像与城市风光两个主题的结合对应,体现了南京地域特征和红色基因,反映了南京在创新发展、产业支撑、功能配套、文化建设、生态宜居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航天科普展”由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省科协、市科协主办,南京科技馆承办并原创策划的大型展览。展示了北斗导航系统、高分卫星系统、嫦娥探月工程、探火工程以及载人飞行等重大航天科技成就。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开展“两科联动” 基层党建共建活动

参观过后大家移步会议室,聆听由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季冰带来的主题党课。党课内容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革命精神谱系”。党课以时间为线索带领大家系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创新的历程,其中包括“两科联动”的渊源与历史沿革等内容。党课认真梳理了科技创新与精神谱系之间的内在联系。党课内容详实,富有科技特色,贴近三家共建单位的工作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开展“两科联动” 基层党建共建活动

本次共建活动是南京科技馆参与“两科联动”基层党建共建的一次尝试,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通过支部之间交流学习,党建资源共享、专业优势互补,实现共同提高、共同发展。本次活动找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通过“展览+党课”的形式多维度开展教育活动,从科技创新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动力,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积聚力量。未来南京科技馆还将继续与共建单位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建共建活动。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开展“两科联动” 基层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南京科技馆党支部:顾旋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