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学党史见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第十期“科普志愿,党员先行”主题活动纪实
时间:2021年06月2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6月11日下午,南京科技馆党支部联合市科技局信息所、市科技服务中心支部开展“学党史见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活动中科技馆党员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航天科普展”、“礼赞百年 辉煌有宁”城市摄影展览,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清晰直观地感受到我国航天科技事业在党的领导下走出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的历程以及我市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取得的新成就我市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取得的新成就。本期活动由支部党员李晶晶、张辉共同设计完成,她们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航天科普展”、“礼赞百年 辉煌有宁”城市摄影展两个展览的负责人和策展人。两个展览截止目前共计接待观众超过5万人次。

  

学党史见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航天科普展”以探索宇宙造福人类展示主线,以中国航天科技成就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包括北斗导航系统、高分卫星系统、嫦娥探月工程、探火工程以及载人飞行等重大航天科技成就为支撑,展示航天科技造福人类的航天科技成就。“礼赞百年•辉煌有宁”城市摄影展通过人物肖像与城市风光两个主题的结合与对应展示我市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取得的新成就。

学党史见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

学党史见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 

参观中,大家认真倾听志愿者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浏览每一段文字,参与互动展品,深切感受中国航天事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创新跨越,感悟激励着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砥砺前行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北斗精神和探月精神。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航天精神谱系中汲取磅礴力量,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用贯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党史见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

科普志愿,党员先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利于强化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有助于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化、常态化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基层群众,密切党群关系,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社会和谐稳定和科学发展的促进者,为科协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学党史见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


(作者: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张辉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