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我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0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职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我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培训和演练活动

6月中旬,我馆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参训员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安全。

6月4日下午3点,我馆在礼仪广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参练员工以接力的形式穿着消防灭火服、佩戴防烟面罩,进行灭火演练,让每位参会员工熟练掌握火情的处置流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我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我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6月中旬,我馆检查小组开展用电、防汛、临展、外营单位安全检查检查小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北门洗车场、游乐场、南门餐厅配电房、消防泵房、展区陨石展等区域,针对消防、电器、供电线路等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隐患排查,就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切实保障运行安全。

我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我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三、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我馆通过悬挂安全横幅、循环播放安全宣传公益广告等方式营造了“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全馆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全馆员工关注、参与安全的热情,为促进全馆安全运行夯实了基础。

我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6月中旬,我馆组织员工参加“测测你的安全力”全国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活动得到全馆员工踊跃参与,有力地促进参赛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无形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我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安全意识,促进全馆安全生产治理提升,为游客营造舒适、安全的游览环境。

 

 


(作者:佘洪吟;编辑: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