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三届八次理事会召开
时间:2022年01月0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2月17日,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三届八次理事会在南京科技馆顺利召开,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及监事共4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科技馆馆长张志强主持,市科协和教育局领导出席会议。

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三届八次理事会召开

会议首先由协会理事长、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名誉馆长冯伟民作2021年度协会工作总结报告。冯伟民在报告中指出,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及中国科协关于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整合科普教育基地资源、创新科普活动、重点课题研究、搭建交流协作平台、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会议通过了增补紫金山昆虫博物馆和玄武区少年宫两家科普基地为理事单位的方案。在交流环节中,理事们简要汇报了各单位2021年的工作情况,并围绕2022年如何协助协会开展活动、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冯伟民理事长对如今各基地活动开展百花齐放的状态表示非常欣慰,希望未来各基地能够在协会的组织下加强合作,努力将我市品牌科普活动推出南京走向全国。

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三届八次理事会召开

最后,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庄文辉作总结发言。庄文辉在发言中指出,2021年是南京市科普工作深入发展的一年,科普工作者围绕党和人民为中心,结合各自职能开展了包括“双减”和“乡村振兴”在内的一系列服务。对此,他向协会和理事单位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未来科普工作的开展能够继续贴近党和人民需求,不断提高新时代科普内涵,才能彰显出更大的社会价值。

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三届八次理事会召开

会后,与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南京市中小学科技创新中心。

(作者:韩天琪;编辑:夏远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