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2年01月2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22年1月24日下午,南京科技馆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科协一级调研员许光明主持。会议总结了2021年主要工作并谋划了2022年重点工作。南京科技馆馆长张志强、副馆长朱卫及全体员工一百余人出席会议。

南京科技馆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会议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市科协党组的领导下,南京科技馆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将业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发展目标,夯实基础,开展展区改造;拓展思路,引进品牌展览;统筹兼顾,取得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的“双丰收”成果;上下一心,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表现出了真抓实干、迎难而上、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和进取精神。

会上,刘启祥对南京科技馆近几年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为科技馆员工送来亲切关怀,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达热烈祝贺。他表示南京科技馆2021年度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不遮不掩,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并对南京科技馆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铆足干劲,守正创新,再接再厉谋发展;二是锚定目标,争先进位,勇毅前行抓落实;三是紧扣中心,统筹兼顾,稳中有进护大局。他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众智、集众力,谋新路、出新招,拿出苦干实干的劲头,扛起继往开来的责任,用我们奋斗汗水的浇灌,让南京科技馆的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光彩。为全市科协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和荣光做出科技馆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南京科技馆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刘启祥讲话

张志强对南京科技馆2021年度主要目标完成情况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做出全面总结。南京科技馆聚焦为民办实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两在两同”,确保场馆安全运行。迎接文明城市检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巡察整改专项督查。聚焦重点任务,唱响科技爱国主旋律。助力“双减”落地,创新馆校合作模式。建设科创中心,持续改造基础设施。创新活动形式,打造线上线下活动平台。夯实基础管理,提高综合服务能力。拓宽交流渠道,形成行业协作合力。探索文旅融合,打造科普文创新业态。提出2022年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二是持续建章立制,狠抓安全工作;三是谋划创新发展,突出品牌建设;四是注重硬件提升,打造明星展区。

南京科技馆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张志强作年度工作总结

朱卫宣读了《关于表彰南京科技馆2021年度优秀部门、优秀员工、安全先进工作者的通知》。市科协领导和馆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部门及个人颁发证书。

南京科技馆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刘启祥(右一)、许光明(左一)为先进部门颁奖

南京科技馆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张志强(一排左一)、朱卫(二排右一)为先进个人颁奖

2021年南京科技馆共接待游客64.1万人次,较去年增长了15 %。承办重大公益性科普宣传活动约40次,举办公益性科普临时展览7场、商业性科普临展2场。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粉丝总数超31万,总阅读量超过194万次。先后获得青少年科技工作“五星评比”五星奖、南京市中小学生优秀研学实践教育课程二等奖、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处室”等荣誉,连续4年荣获江苏省科普场馆绩效考评优秀等次、连续5年荣获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连续11年被南京市表彰为“平安景区”创建工作示范单位。各级官方媒体报道共计139次,其中国家级媒体31次,登上“学习强国”6次,多项工作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宣传报道。

新的一年,南京科技馆将乘势而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科普主业,彰显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不断创新理念,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塑造特色品牌,展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形象。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科技馆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者:办公室 马成圆;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