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基地协会领导班子赴理事单位考察调研
时间:2022年03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3月9日、11日,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理事长冯伟民一行前往南京爱飞客航空科普教育基地、老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山植物园和海底世界4家理事单位进行了为期2天的考察调研。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志强,协会副理事长任毅、曾川宁,南京科技馆副馆长朱卫参加了此次调研。

基地协会领导班子赴理事单位考察调研

调研组参观爱飞客航空科普基地

本次调研主要由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两部分内容组成。在南京爱飞客航空科普教育基地,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航空主题展览,还进行了飞机模拟驾驶和无人机操作体验;在老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组参观了老山百鸟园和科普馆;在中山植物园,调研组参观了“中山兰语——第二届南京中山植物园兰花展”和郁金香展;在海底世界,调研组参观了场馆还体验了海底世界的热门活动“动物见面会”

基地协会领导班子赴理事单位考察调研

调研组在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了解到了各家单位个性鲜明的品牌特色及百花齐放的科普工作。其中,爱飞客自主编写并出版的航空科普教材、老山举不胜举的动植物资源、中山植物园悠久的科普工作历史和海底世界走进商场、医院的公益科普活动等都让调研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调研组成员和各家基地的科普工作负责人围绕场馆建设、人员管理、双减工作和合作方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部分单位提出的困难给与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基地协会领导班子赴理事单位考察调研

调研组听取中山植物园工作汇报

基地协会领导班子赴理事单位考察调研

调研组参观海底世界

今后,协会将会强化服务意识、明确服务方向、拓宽服务思路,进一步发挥协会“整合、交流、协作”的作用,将会员服务做好、做细、做实。

(作者:佚名编辑:夏远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