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我馆组织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2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职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牢固树立“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理念,我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培训工作

我馆在钉钉上组织《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疫情防控及高温防暑培训,在安全员会议上学习《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学习读本》,教育引导参训员工强化“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安全生产工作。

我馆组织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

二、组织开展机关事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机关事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结合我馆实际,制定《南京科技馆落实机关事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成立科技馆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机关事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涉及的六个大方面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开展隐患自查,并报送至人保部汇总,由人保部开展二次全馆隐患排查,逐条逐项抓实问题整改。

我馆组织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我馆组织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

三、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报道工作

我馆通过悬挂安全横幅、循环播放安全宣传公益广告等方式营造了“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全馆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全馆员工关注、参与安全的热情,为有序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我馆组织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

四、组织开展机关事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6月24日下午2点,我馆在礼仪广场组织开展消防演习,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员工逐一上场进行了实际操作,切实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提升了全馆的消防安全系数,确保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

我馆组织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我馆组织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佘洪吟编辑: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