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全国科普日”:南京科技馆党员志愿者在行动——第二季第二期“科普志愿 党员先行”实践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全国科普日”:南京科技馆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9月18日,2022年南京科技馆“全国科普日”主题系列活动圆满举办。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们深入一线,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科协大讲堂”、“双减”科学市集 、文明城市宣讲等活动现场,用心用情践行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诺言。

“全国科普日”:南京科技馆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为了把党员志愿服务落到实处,南京科技馆党支部提前调研,精准对接各项活动需求。在“南京科协大讲堂”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对接专家、客串主持、引导观众、疫情防控,努力提供全方位的幕后保障,让孩子们在舒适安全的环境感受科学。在“双减”科学市集上,志愿者们主动帮助前来参加活动的“1+N现代科普场馆联盟”成员单位布置展台,积极配合他们开展宣教活动。在创建文明城市宣讲活动中,志愿者们融合展厅特色活动,以“文明有‘宁’,携手同行”为主题,结合互动游戏开展文明宣讲,从南京创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特色口号和文明参观三个方面,将“讲文明、懂礼仪、树新风”的时代理念深植现场每一个人的心中。

“全国科普日”:南京科技馆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科普志愿 党员先行”实践活动是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加强党建引领,提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志愿服务融入科技馆党建品牌矩阵、科普特色展览、科普品牌活动和“双减”服务等中心工作,切实强化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及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功能和作用。接下来,科技馆的党员们将会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作者: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