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同心战役 共待花开”线上活动走进石埠桥小学
时间:2022年11月0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1月4日,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同心战役 共待花开”线上活动走进石埠桥小学。

 

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线上活动走进石埠桥小学

李梅作《花卉与美好生活》科普报告

近100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客户端聆听了来自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山植物园)园艺科普中心副主任李梅的《花卉与美好生活》科普报告。她首先激励同学们按社区的防疫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以积极的心态度过居家时光。然后从什么是花卉、花卉的价值以及室内花卉的选择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花卉世界。最后通过互动问答解释了同学们关于花卉知识的科学疑问,并提醒同学们花卉虽美,但有一些是有毒性的,需要在养值和观赏中注意安全。

 

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线上活动走进石埠桥小学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线上活动走进石埠桥小学

同学们与李梅老师交流关于花卉的科学知识

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关于花卉的认知,也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高尚美好情感。校方则表示,疫情当下,专家直播讲座形式非常好,发挥家校合力,促使学生身心健康、科学学习。

据悉,“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是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中科院南京分院共同主办的一项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的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联合栖霞区教育局面向居家学生进行科学普及和舆情引导,通过积极发挥科普报告的应急服务功能,倡导青少年关注社会、实现综合科学素养的提升。


(作者:夏远娟协会编辑:夏远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