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走进雨花台区实验小学
时间:2022年11月2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大地为什么会震动?”“如果地震了,我们该怎样保护自己?”11月18日下午,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巍为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小学的200名师生们带来题为《地震机理与避震常识》的科普报告。

 

“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走进雨花台区实验小学

张巍作《地震机理与避震常识》科普报告

张巍教授通过生动的图片和细致的讲解为同学们揭开了地震之谜,触目惊心的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场景扣紧了同学们的心弦,避震措施和逃生技巧的互动问答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同学们表示今天的讲座让他们仿佛走进了“地震现场”,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地震的危害之大、影响之深远。校方表示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懂得用科学的方法自护,帮助他们勇敢、积极地面对自然灾害。

据悉,雨花台区“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是由雨花台区科学技术协会、雨花台区科学技术局、雨花台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南京科技馆承办。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2022年首创以市区两级联动、线上线下整合为导向,打造“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品牌,旨在更好地助力“双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优化科普资源共享机制,进一步培育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真理、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作者:展览教育部 成晨编辑:夏远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