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走进 雨花台中学初中部
时间:2022年11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121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赵海斌研究员携《近地天体会是地球的终结者吗?》科普报告走进雨花台中学初中部,初一年级23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走进 雨花台中学初中部

科普报告现场

赵教授从2013年车里雅宾斯克陨石事件谈起,深入揭秘了近地天体的动力学起源、分布现状、运动及观测特性,并通过太阳系内各大行星表面的形态证据进一步探讨了“近地天体的威胁”。现场,赵教授还积极鼓励青少年积极开展天体观测和小行星撞击防御的研究。

同学们表示通过赵教授关于“近地天体陨落和近距离飞越地球事件”的讲解,深刻认识到了天体撞击地球所产生的能量当量等级,这对于天文学知识的学习非常有益。校方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人类的生存环境,充分调动同学们对空天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是探索“双减”背景下科技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培育科学创新人才的有益尝试。

据悉,为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积极联动我市各科普基地优质科普资源助力课后服务,促进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展览教育部  王光华


(作者:佚名编辑:夏远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