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第十四届南京青年学术年会在南京科技馆开幕
时间:2022年11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第十四届南京青年学术年会开幕

11月21日下午,以“展现青年使命担当,投身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南京青年学术年会开幕式暨特邀报告会在南京科技馆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应汉杰,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军,南京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蒋金平,淮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晓佳,以及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元刚主持,各市级学会、区科协、企事业和园区科协的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VTC云直播”网络平台对会议同步进行了直播。

 第十四届南京青年学术年会开幕

冯少东在讲话中希望南京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四个面向”,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朱军在致辞中希望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争做科技攻关的开拓者、科研成果的转化者、创新创造的实践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竞相绽放。

 第十四届南京青年学术年会开幕

刘加平院士作了题为《现代混凝土研究与重大工程应用》的报告。他从自身和科协的渊源讲起,阐述了现代混凝土材料的科技研发、现实应用及发展趋势,用兰新高铁、港珠澳大桥、太湖隧道等生动的例子展现了混凝土也有“高科技”。

 第十四届南京青年学术年会开幕

应汉杰院士作了题为《生物技术与未来制造》的报告。他结合自身成长历程,与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分享了开展科学研究的体会和心得,并阐述了生物技术与未来制造的关系,介绍了生物制造在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发展前景。

第十四届南京青年学术年会开幕

第十四届南京青年学术年会开幕

本届青年学术年会的举办,是南京市科协、科技局积极引领全市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行动,通过举办四十余场专题论坛、百余场学术报告,大力营造创新发展的学术氛围和社会氛围,不断激发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新自信,为南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市科协;编辑:顾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