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2022年星级科技辅导员评定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2年12月0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近日,2022年南京科技馆星级科技辅导员评定工作圆满落幕。这是自2012年启动此项工作后,我馆连续第11年开展星级科技辅导员评定。

南京科技馆2022年星级科技辅导员 评定工作圆满结束    

    经资格审查,本次共有8名员工参加科技辅导员评定。答辩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工作成果汇报、展品讲解、教育活动、回答提问。评委根据申评人工作总结、讲解内容、工作态度以及现场问答等进行综合评定,确定申评人是否通过评定。

南京科技馆2022年星级科技辅导员 评定工作圆满结束 

    工作成果汇报环节,8名申评人对自己岗位工作进行了总结,既展示出了工作中的优秀表现,也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有针对性地对明年工作展开了具体规划。

教育活动环节,申评人们用乒乓球、土壤、矿泉水瓶等简单易得的生活物品展示了摩擦力虹吸现象等科学小知识。力求让课程系列化、易操作,真正将科学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

南京科技馆2022年星级科技辅导员 评定工作圆满结束 

四个环节结束后,通过汇报申评材料初审意见、公布成绩、民主评议、无记名投票表决产生最后结果。本次共有4名科技辅导员成功通过评审。

本次星级评定工作不仅展示了科技辅导员队伍形象和精神,体现了展教部员工培养和部门工作的成绩,也是我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重要的环节,结合薪酬福利制度,形成了稳定的展教队伍,为我馆科普功能发挥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作者:吕青编辑: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