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科普大篷车,“童”载科技梦!南京科技馆党支部与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党总支共同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2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525日,科普大篷车载着南京科技馆党员志愿者和20件科普展品走进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在这里,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党总支共同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科普大篷车,“童”载科技梦!

当天,福利院和科技馆的党员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筑梦广场进行布展,20件车载展品一字排开,吸引了孩子们好奇的目光。无弦琴没有琴弦弹奏出音乐,交错的钢丝有着天鹅绒般的触感,高速旋转的银蛋能够突然站立翻转的镜面里出现同伴倒立的身影……无弦琴、益智数学游戏、旋转的银蛋神奇的展品令孩子们既兴奋又疑惑。党员志愿者们在一旁耐心孩子们讲解,鼓励孩子们动手体验,引导孩子们探索发现孩子们在参与互动过程中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科技馆的科普展品给孩子们带来一段美好的记忆.

科普大篷车,“童”载科技梦!

科普大篷车,“童”载科技梦!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科技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将主题教育与科技馆主责主业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调研实践两手抓两促进。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日常开展党员读书活动,邀请专家来馆进行专题辅导;通过调研实践联系服务群众,围绕助力双减、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开展调研,重点面向未成年人开展科普大篷车志愿服务、双减直播课、科普阅读节等科普惠民活动;广泛开展共学共进活动,与共建单位共享党建与科普资源,打开党建+业务工作新格局,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科普大篷车,“童”载科技梦!

前不久,南京科技馆党支部与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党总支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本次活动是双方结对以来开展的第一场活动。接下来,双方将按照约定,通过资源共享的方式,加强对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科普服务供给,积极为福利院儿童提供科技、文化、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打造关爱儿童党建工作品牌。




(作者:佚名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