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研学项目亮相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工作会议
时间:2024年03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321日,南京科技馆馆长张志强携品牌研学活动受邀出席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召开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指导,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主办,浙江自然博物院、浙江省科技馆承办。邀请联盟八家发起场馆负责人、盟员场馆、盟员企业的相关领导、嘉宾和学者,以及媒体记者朋友和关注长三角科普事业建设发展的嘉宾等近150人参会。

南京科技馆研学项目亮相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工作会议

南京科技馆“星空探索营”长三角天文研学之旅活动作为2024年联盟重点工作,由馆长张志强在会议上进行推介,得到了联盟各场馆的积极反响与支持。

南京科技馆研学项目亮相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工作会议

近年来,南京科技馆围绕做好双减中的科学教育加法主线,积极回应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校内校外两个方面的社会需求,加大科普服务供给,以此为契机推出双减科学营、暑期双减托管营、科技馆研学营等一批个性化、差异化的品牌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

同时,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京科技馆不断探索科普与文旅进一步融合,积极进行研学旅行基地创建工作成功入选南京市亲子研学基地名单。2024年将与专业的旅行社和研学机构合作,开展无人机、航空航天、机器人、户外自然科学等主题的研学活动。经过市场调研,拟推出“星空探索营”长三角天文研学之旅活动该活动将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体验、专家讲座、研学旅行、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让青少年们近距离接触天文知识,感受宇宙的神秘与魅力。活动将组织长三角地区的科普场馆资源,为参与者提供一次集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于一体的天文研学体验。

南京科技馆研学项目亮相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工作会议

(作者:顾璇;摄影: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