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联盟成员

中科院南京古生物博物馆
时间:2022年11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参观信息】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日9:00-17:00

预约方式:关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公众号预约参观

场馆地址:玄武区北京东路39号

【场馆概况】

中科院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隶属于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是一个集展览、收藏、研究和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博物馆,是自然科学普及和教育的重要基地。博物馆内展品以古无脊椎动物、古植物和微体古生物为主,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古生物专业博物馆之一。博物馆藏品丰富,展品精美,其中尤以“澄江动物群”和包括“中华龙鸟”在内的“热河生物群”化石标本最为珍贵,堪称国宝级的化石精品。

主题展“生命进化史”由序厅、恐龙世界、上山之路、生命与化石、早期生命、无脊椎动物大发展、生物登陆、两栖王国、生命悲歌—大灭绝、爬行盛世和新生代生命世界。古生物专题展区分别为无脊椎动物化石展、微观世界—微体化石、绿色征程—古植物世界、古生物学应用、世界级精品化石展。展览以大量的珍稀标本、精美 图片、仿真模型和景观复原,并采用多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充分展示了化石的奥秘和古生物的多样性,再现了生物进化及其与环境协同演化的历史,揭示了生物进化过程中的重大事件,显示了中国古生物学的重大发现和研究成果,启发和增进了公众对自然历史的兴趣和认识。多功能区则包括沉浸式体验古生物科考的“达尔文实验站”、专供孩子们使用的天井互动区、自助开放式的文创体验区和充满科学氛围的科学咖啡厅,同时在科学咖啡厅还会不定期举行对外开放的科普沙龙。

中科院南京古生物博物馆

(作者:佚名编辑:马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