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联盟成员

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时间:2022年11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参观信息】

开放时间:周五、周六 19:00 - 21:30

预约电话:025-85482017(团体预约)

场馆地址:玄武区花园路6-10号

【场馆概况】

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创立于1958年,原名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仪器研制中心,是国内唯一的专业天文仪器研制企业,是国内大型光机电一体化仪器装备的领军企业。公司建有省重点研发机构“江苏省光电仪器设计与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科院南京光学技术工程中心、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4个省级研发机构。

    公司研制各类专业天文和航天仪器70余种,获得国家科技奖16项,省部级科技奖48项,其中“2.16米光学天文望远镜”、“太阳磁场望远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天文望远镜光学的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经多年开拓创新,公司业务从以天文仪器为主,扩展到军用大型光学装备和民用大型光电机一体化仪器领域,成为行业领导企业,为我国的国防和科技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作者:佚名编辑:马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