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联盟成员

河海大学开放型实验基地
时间:2022年11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参观信息】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7:00

预约电话:025-83787646

场馆地址: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场馆概况】

河海大学开放型实验基地是由河海大学联合中国水利学会、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农业工程学会,整合河海大学现有实验资源、面向校内外公众开放的水利科普教育场馆。基地目前开放的科普场馆包括:水文气象综合试验场、水利工程综合模型、地质陈列馆、力学与创新思维空间、牛首山科技园,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2019年获得“江苏省专业科普场馆”、“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2022年获得 “2021-2025年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基地依托河海大学重大科研设施、重大科技成果,融合教学、科研、科普功能为一体,开发了展品、展板、视频、课程等形式多样的展教资源,举办科普公开课、科普讲座、科技夏令营、社会实践等一系列科普服务活动,培养青少年对水科学知识的学习和研究兴趣,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已建成的特色科普项目包括河湖治理探究、海绵城市建设、地震灾害模拟、水利工程综合模型、奇幻力学、地质陈列、水文气象观测等,还有正在建设水文化历史长廊、“我是设计师”互动专区。

河海大学开放型实验基地

(作者:佚名编辑:马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