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8月科学课粉碎《非你不“可”》的谣言
时间:2017年08月1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还记得今年7月科技辅导老师无俱酷暑推出的玩转科学课《谣言粉碎机》吗?“开心果”老师现场粉碎了关于西瓜等解暑“神器”的谣言。 8月,粉碎机再度“开闸”,“开心果”老师也准备了更多的谣言等待粉碎的检验。

8月科学课粉碎《非你不“可”》的谣言

热身环节——快问快答

一出场,“开心果”便以故事的形式开始科学普及,点破了谣言的各种危害,紧接着的快问快答环节则为现场观众引出了本次的粉碎对象--可乐。关于可乐,社会上可是争议不断,那么究竟都有“谁”和可乐闹过“绯闻”呢?这些“绯闻”的真实性又是怎样?科技辅导老师抛出的这一系列问题成功吊起了现场观众的胃口,个个热情高涨,希望一探究竟。为了击碎谣言,还原真相,“开心果”老师准备了一系列的验证环节,通过层层击破,引导现场观众自己寻找答案,粉碎谣言。

8月科学课粉碎《非你不“可”》的谣言

验证“可乐和红牛炸出蘑菇云“的真实性

一样的“粉碎机”,不一样的谣言和验证方式,相信新版的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8月每周六日下午准时上演的科学课希望同你一起粉碎《非你不“可”》的谣言。

(展览教育部   尹笑笑)

(作者:佚名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