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联手景枫KINGMO开启首站文化研学之旅
时间:2018年02月0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月4日下午,由景枫KINGMO组织的文化研学之旅在南京科技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景枫KINGMO的会员活动,同时也是景枫KINGMO精心打造的公益文化科普项目。该活动由主办方通过官方渠道在线上招募了30组亲子家庭组成了研学队伍,共同开启首站文化研学之旅。

本次文化研学之旅的内容由我馆展览教育部及科普活动部共同策划与执行,融入了我馆丰富且具有特色的科普教育活动,包含观看科学实验秀和IMAX球幕电影、参观特色展厅及野生动物摄影临展等,近3个小时研学活动让参加的家庭收获颇丰。

当天下午13:30景枫KINGMO的研学队伍首先来到我馆主体馆3楼动漫剧场观看了科学实验秀《勇敢者游戏》,该主题科学实验秀是我馆2017年度的优秀剧目之一,曾多次走进校园表演,本次活动针对团队特点,将内容进行了细微的调整,让孩子们更加容易接受。

随后研学队伍又来到了我馆的IMAX球幕影院观看了时长40分钟的球幕电影《欢乐圣诞》,零距离感受了全南京市独一无二的穹顶屏幕的魅力。之后,研学队伍在我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在主题场馆中进行了1个小时的互动参观,从负一楼的公共安全教育馆到二楼的地球万象、机器人展区,了解了关于人防、交通、用电、地震等等安全知识以及地球演变史和人类智慧结晶的产物机器人的相关科学知识。

展区参观结束后,研学队伍来到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我们生活在南京》野生动物摄影展,了解了很多罕见的动物类型及它们在南京的分布情况,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同时也为本次文化研学之旅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们相信这次研学之旅不仅仅是一次旅行,还是一次特殊的教育与挑战,也是一次不平凡的体验与成长,我馆也欢迎更多社会机构来馆定制不同类型的科普研学活动,为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和社会群体普及科学知识。

南京科技馆联手景枫KINGMO开启首站文化研学之旅

家长挑战沸水捞物

南京科技馆联手景枫KINGMO开启首站文化研学之旅

研学团队观看机器人表演

南京科技馆联手景枫KINGMO开启首站文化研学之旅

再现火云掌

(作者:展览教育部 成晨;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