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未雨绸缪,南京科苑商贸有限公司开展游乐场设施故障应急演练
时间:2018年09月2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加强特种设备管理,确保节前及秋游期间游乐设施安全运行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监察条例》的要求,9月20日下午,科苑商贸针对游乐场大型设备组织工作人员及部门员工进行了应急预案演练。整个演练共分为情景设定、预案启动和情况上报及联动救援三个过程。

本次演练情景设定为海盗船项目在运行中突然断电,造成设备非正常停机,致使游客被滞留在空中,呼救声此起彼伏,并有一名游客因惊恐身体不适。科苑商贸针对本次应急预案演练,做了充分的准备,成立了演练组织机构,与人事保卫部按照职责分工中的应急处理流程协同作战。本次应急演练,从事故发生到疏散解救、安抚游客共历时20分钟,真正做到了分工明确,职责到人,及时、有效地控制了现场,最大限度减少了事故损失。最后,游乐场安全管理员给参与演练的员工讲解了几种常见的游乐项目突发故障,产生故障的原因、解决办法,以及作为游客我们该如何应对,提高了大家遇到突发事件时的科学处置能力。

科苑商贸开展游乐场设施故障应急演练

“设备突遇故障,并有一名游客感到身体不适”

科苑商贸开展游乐场设施故障应急演练

“现场人员对游客进行疏散”

科苑商贸开展游乐场设施故障应急演练

“现场工作人员对身体感到不适游客进行安抚”

科苑商贸开展游乐场设施故障应急演练

“安保人员对现场进行封锁”

科苑商贸开展游乐场设施故障应急演练

安全管理员为现场人员进行讲解

(作者:张伟;编辑:吴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