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精彩科学实验秀点燃校园探索热情
时间:2018年10月1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在校园中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2018年10月10日,我馆科技辅导老师变变变、柠檬姐姐先后来到南京市四方小学和月牙湖小学开展“科学实验秀”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科学实验秀表演。

精彩科学实验秀点燃校园探索热情

活动现场

在四方小学的活动中,“变变变”老师通过有趣的互动环节为同学们呈现了液氮速冻和热胀冷缩带来的神奇实验现象:DIY的“液氮棉花糖”让同学们垂涎三尺,干瘪的气球迅速复原让同学们拍手叫绝,而压轴实验“液氮蘑菇云”环节更是掀起了全场的高潮。当老师将热水倒入液氮中,一大波“云朵”便迎面袭来,活动现场瞬间烟雾缭绕、宛如仙境一般,孩子们更是在“仙境”中尽情享受着科学的奇妙与乐趣。

精彩科学实验秀点燃校园探索热情

动感气球

而在月牙湖小学的活动现场,“变变变”老师和柠檬姐姐联袂为同学们奉上一场充满挑战性的剧目《挑战不可能》。两位老师通过生活中常见的雪碧、饮水机桶、吸盘等物品演绎出“手掌吸易拉罐”、“红酒杯提重物”、“尖叫的瓶子”等一个个有趣又神奇的实验,向同学们解密了大气压强所蕴含的科学原理,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的轻松氛围中轻松收获科学知识。

精彩科学实验秀点燃校园探索热情

密封袋大力士

本次进校园活动通过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为同学们打开了趣味科学的大门。同学们在活动中认真听讲,踊跃参与,不仅学到了有关液氮、大气压强的科学知识,学习了背后的科学原理,还从趣味课堂中体会到了科学探索的乐趣,不知不觉中热爱科学的种子已在孩子们的心中慢慢发芽。

精彩科学实验秀点燃校园探索热情

吸盘拔河


(作者:展览教育部:卞薇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