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天文馆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10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0月13日下午,由南京市科协主办的“南京天文馆专题论坛”在科技馆成功举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南京天文馆筹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庄文辉,市科协副巡视员、南京天文馆筹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坚平,南京天文馆筹建领导小组成员、市文投集团、科技馆中层以上干部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庄文辉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冯伟民、合肥科技馆副馆长罗季峰、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部长张旸、北京科学中心主任助理齐亚珺等六位天文科普、科普场馆领域的六位专家围绕“南京天文馆展陈大纲的编制与应用”展开交流讨论。几位专家分别从展陈大纲的核心要素、结构框架、编制目的、深度、评定依据、编制和应用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不少专家进行了精心准备,结合本单位的建馆心得、组织国际天文活动经验、参加国际天文学会议经历,认真准备了纸质材料和多媒体课件,依次进行了精彩发言,相关人员认真聆听,边记录边思考,把思考的成果融入南京天文馆的筹建思路,对南京天文馆展教内容方案大纲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南京市科协高度重视南京天文馆项目建设工作,通过考察调研、咨询专家、组织专题会议等推动天文馆项目建设。南京天文馆的建设实施将成为公众普及天文学知识,探索宇宙的过去、未来的绝佳窗口,必将有效地带动南京科技教育文化事业发展和公民科学素质提高。

南京天文馆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张辉;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