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科普教育活动走进汤泉小学
时间:2019年05月1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近日,受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程委员会邀请,南京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携手科学实验秀来到南京市浦口区汤泉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有趣的科普展品和精彩科普教育活动。

南京科技馆科普教育活动走进汤泉小学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集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20余件科普展品,这些展品涵盖了物理学、光学、数学、电磁技术等多门学科知识。展览过程中,同学们被奇妙的实验现象所吸引,或驻足停留观看,或三五成群一起讨论其中所蕴含的科学知识,现场的工作人员还会时不时走上前去,问学生们答疑解惑。

南京科技馆科普教育活动走进汤泉小学


同时,报告厅内,一场有趣的科学实验秀正在紧密的准备当中,丰富有趣的实验道具让现场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实验秀充满了期待。实验一开始,科技老师以“飞机是如何起飞的?”引出了本期实验秀的主角“伯努利原理”。随后,通过“自动跳开的水杯”、“难舍难分的纸张”和“运球接力赛”等五个环节,科技老师们为同学们诠释了伯努利原理,其产生的特定条件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生动形象的演示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伯努利原理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南京科技馆科普教育活动走进汤泉小学


本次科普活动进校园受到关工委领导和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关工委领导表示:此次活动不管从展品展示还是科学实验秀表演,都展现了南京科技馆专业的科普能力,以后将积极助推南京科技馆“馆校结合”项目走进我市各中小学校园。


(作者:展览教育部:尹笑笑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