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自己锻造成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08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根据市科协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7日下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庄文辉为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自己铸造成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的专题党课。

庄文辉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出发,从初心使命的内涵、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重要措施和具体目标等方面对此次主题教育进行详细阐述,并要求大家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和难点,努力将自己锻造成南京科技馆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我们在学习中必须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是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际成效的重要评判标准。抓住重点“行”和“用”,关键是要在“化”上下功夫,坚持践行初心使命,融化在血液里、脑海中、行动上,转化为做好科技馆的各项工作中去。

庄文辉结合自己的学习和体会,结合名著、名人、名言,以生动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交流理论学习和调研成果。他要求我们要有定力和毅力,分得清公和私的关系,切实养成自律自控的习惯,要正确认识科技馆事业发展大局,坚定职业自信,增强自身修养,锤炼意志品格,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南京科技馆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专题党课由科技馆馆长张天宝主持。市科协科普部、科技馆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南京科技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自己锻造成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党课

(作者:翁帆帆编辑:翁帆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