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科学实验秀《不可思议的科学》助力新学年
时间:2019年09月0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南京科技馆特推出全新科学实验秀《不可思议的科学》,邀请大家亲临现场,用科学的眼睛,去发现神奇现象背后的秘密。

科学实验秀《不可思议的科学》助力新学年

9月1日,科学辅导老师“开心果”上演了这场精彩科学表演的首秀。本场节目共分为三个挑战环节,第一个环节为“下沉的乒乓球”,所用的道具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空塑料瓶,只见“开心果”老师在塑料瓶中放入乒乓球,并开始向瓶内注水,本该浮在水面的乒乓球却沉在瓶底,科技老师鼓励现场的小朋友们尝试各种方法让兵乓球浮起来,大家纷纷踊跃参与,积极挑战。随后现场又进行了“小球大迁徙”和“玻璃切割赛”,观众们的参与热情也逐渐高涨,特别是在“玻璃切割赛”中,家长们也一展技艺,通过打火枪、棉线、普通的啤酒瓶、酒精灯、酒精等切割玻璃,虽然开始时并未能成功,但在科技老师的帮助下,巧用科学原理,最终大家终于完成了挑战!

科学实验秀《不可思议的科学》助力新学年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只要大家善于利用科学,就一定能够发现其中蕴含的秘密,想要现场感受科学的神奇吗?下一期《不可思议的科学》,我们不见不散!


(作者:展览教育部:尹笑笑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