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2019年南京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南京科技馆启动
时间:2019年09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97日上午,2019南京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南京科技馆举行,活动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由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近300名群众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现场通过一场充满科普元素的开幕式,加以数十场科普活动,市民朋友打造了一场内容多样的科普盛宴使科技创新成果切实惠及群众、走进群众,共享智慧新生活。

2019年南京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南京科技馆启动

点亮启动球

    市委副秘书长时新峰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致开幕词。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等领导分别为雨花最美科技工作者最佳科普志愿者雨花台区产业科普教育基地“2019最受欢迎南京科普旅游线路授牌,并为科技工作者及学生代表赠送科普图书。最后由市委副秘书长时新峰、市科协主席郑加强共同点亮启动球,2019年南京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庄文辉主持。

2019年南京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南京科技馆启动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区科协、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事业(园区)科协、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类企业50家单位在礼仪广场搭建了科普咨询台,为市民带来教育科技、健康科普、农业科普、地质灾害科普、无人机表演、3D打印技术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下午,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邀请南京大学博士、南京工程学院科技与产业处处长韩冰开展了《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stem课程探索》公益科普讲座,吸引了众多市民现场参与体验南京科技馆官微同步进行直播。当天,科普大篷车、科普实验秀、VR体验、中国古代科技展”......多项科普活动同时上线,共同助力科普日。除此之外游客们还可以前往主体馆一楼全新的少儿科普展区参观,展区分为运动的物质绚丽的生命神奇的宇宙伟大的工程”4个部分,共计1600平方米,开发设置了72件可互动、可参与、可体验的展品展项,系统地对《科学课程标准》涉及到的18个主要知识概念的75个知识点进行了诠释。

2019年南京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南京科技馆启动

参观广场咨询台

据悉,此次科普日活动将持续至913日,共举办数十场科普活动,不断充实广大市民和科普爱好者的多样需求,使公众了解科技创新最新动态,科普盛宴惠及金陵市民。


(作者:瞿君亚;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