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玩转科学课《我们在呼吸》带你探寻呼吸的秘密
时间:2019年11月2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呼吸系统是维持我们人体生存的重要系统,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呼吸,却对自身的呼吸系统知之甚少,本期玩转科学课《我们在呼吸》带你一起走进“呼”与“吸”的世界。

玩转科学课《我们在呼吸》带你探寻呼吸的秘密

如果我们将呼吸的过程比作空气在人体内的旅行,那么吸入的空气在身体里需要经过哪些“景点”?这些“景点”会和空气有哪些互动?科技辅导老师会在现场揭晓答案,原来空气的旅途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在“景点”打完卡后,空气会迅速撤离吗?这个就需要通过“吸什么呼什么”的实验环节现场验证。在随后的“呼吸体验”环节,科技老师现场教授大家说话不“累”的方法,原来呼吸也要讲究方式方法,科学的呼吸法能让我们连续说上一两个小时,声音依然饱满,圆润,洪亮;在课程的最后,科技老师在现场呼吁大家要注意保护呼吸器官,保护我们的呼吸系统。

玩转科学课《我们在呼吸》带你探寻呼吸的秘密

张开嘴巴深呼吸,揉揉鼻子吸吸气;吸气呼气有方法,天天练习身体好。玩转科学课,我们不见不散!


(作者:展览教育部:尹笑笑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