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2020年“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20年05月3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随着南京市中小学全面复课,由市科协、中科院南京分院、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承办的2020年“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终于在这个五月拉开帷幕。

2020年“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走进溧水区石湫中心小学

整个疫情期间,我市各科普教育行业始终保持着“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的工作状态。因此,虽然今年的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启动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但科普报告的影响力和学校受欢迎程度却只增未减。截止5月底,活动已邀请到南京地区科普专家分赴各区为在校师生进行了3场次科普报告,受众人数达到近千人次。

2020年“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走进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

其中,本年度的首场科普报告于5月11日在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与全校师生正式见面。南京大学谢基伟教授以《“探寻未知的世界”——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解读》为题,与现场师生们开展了一场关于“浩瀚星空”的对话。鉴于尚在疫情防控期,学校设置了两个会场:专家在校园电视台内激情开讲,邀请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聆听,其他师生通过班级内新媒体设备实时观看报告直播。如此独特的报告模式既保证了报告效果,又保障了学生和专家的人身安全,可谓是“科普”、“防疫”一举两得。

2020年“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据悉,“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自2016年开办以来,以“立足驻宁高级科普人才资源,采取个性化定制、看单点菜方式、实践遴选”为原则,深受全市中小学校的喜爱。在接下来的6月,将有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晓庄学院等南京知名高校的科普专家为中小学生们带来题材更加多样的报告讲座。

2020年“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走进溧水区和凤镇沙塘庵小学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市科普教育工作正逐步恢复正常化。预计下半年“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将在我市各中小学校全面展开,辐射影响更多的师生。


(作者:展览教育部、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韩天琪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