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同呼吸共奋斗 护生态明礼仪——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第三期“科普志愿 党员先行”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年08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随着南京科技馆展厅教育活动的全面回归,时隔210 天后,科技馆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科普志愿 党员先行”第三期于8月16日与公众再次相见,本期活动的主讲人为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希。

同呼吸共奋斗 护生态明礼仪

疫情会过去,习惯请留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时期,哪些行为习惯是值得长期坚持的?带着这个问题,主讲人以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向观众发出倡议,请大家留下勤洗手、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拒食野生动物等9条良好的行为习惯,并在现场带领全场观众共同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废弃口罩如何处理及遮掩口鼻正确方式等。现场观众听得聚精会神,配合度很高,台上台下互动频频, 气氛十分活跃。

同呼吸共奋斗 护生态明礼仪

从点滴做起,为地球减负

在疫情防控的各个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向世界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这个理念基于的前提是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可以为地球做些什么?抛出这个问题后,主讲人选取了和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4个行为——随手关灯、垃圾分类、绿色出行、节约用水,与现场观众展开了探讨。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同,对地球最有效也最实际的保护就是体现在随手可做的事情上,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这样的“小”事,地球就能得到最“大”的保护。

同呼吸共奋斗 护生态明礼仪

金陵和谐景,满城文明风

无论是后疫情时代的行为习惯,还是公众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处处都彰显出人类特有的“文明”二字 。正所谓,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我们能为“南京”这座古城的文明做些什么?带着最后的问题,主讲人与现场观众再次学习了《南京市民规范“八个不”》,并就公共场合的多种不文明现象进行了讨论和反思。时下正值南京创建全国第六届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现场再次发出活动倡议,希望每个人不仅能规范自身行为,也可以适时监督提醒他人。

同呼吸共奋斗 护生态明礼仪

作为“一支部一品牌”的特色主题活动,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科普志愿 党员先行”活动,自去年12月开展以来,致力于通过发挥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有效带动全馆员工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通过在馆内广泛开展科普志愿活动,引导参观群众爱科学、学文化、讲文明,知礼仪,进一步强化南京科技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及国家“4A”景区的功能和作用。

据悉, “科普志愿 党员先行” 第四期活动正在积极准备中,将在九月第三个周六与公众见面,敬请期待。

 

(作者:党支部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