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秋季“馆校合作”项目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0年09月2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随着我市各中小学校园陆续迎来秋季学期开学,南京科技馆“馆校合作”综合实践活动再次启动。新学期恰逢“全国科普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防教育活动周”等活动,为了进一步丰富我市青少年课外科普资源,南京科技馆通过“馆校合作”项目,将新中国70周年科技成就临展、新奇有趣的科普实验秀和丰富好玩的“流动科技馆”大篷车等优质科普资源陆续带进校园。                                                           

9月18日下午,科技馆的辅导老师们分别走入秦淮区双塘小学、玄武区的海英小学和浦口区的南审附属小学,与校园里的师生们共享科学魅力、  共享科普盛宴。

下午14:00,在双塘小学报告厅舞台上,科技辅导老师们正在邀请学生们参与《勇敢者游戏》科学实验秀的精彩互动,现场师生对“轻功球上飘”和“火云掌”等奇妙现象后的科学原理好奇不已。

南京科技馆秋季“馆校合作”项目火热进行中

双塘小学活动现场

而在海英小学的课堂上,我馆科技辅导员以《跟着科技成就去潜海》为主题,将正在南京科技馆展出的“新中国70周年科技成就展”以科幻云旅行的讲座形式,将展览内容带进课堂,让师生们不出校园也可感受展览的魅力。整场讲座受到该校五六年级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这也是科技馆首次尝试建立和学校学生沟通的“多识信箱”,即学生在今后的科普学习中有任何问题,都可通过邮件向科技辅导老师提问。

南京科技馆秋季“馆校合作”项目火热进行中

海英小学活动现场

此外,我馆科技辅导老师将满载科技展品的科普大篷车开进浦口区南审附属小学,让学生近距离体验科技展品,现场学生们的参与感和提问热情都很高。

南京科技馆秋季“馆校合作”项目火热进行中

南审附属小学活动现场

随着南京科技馆在“馆校合作”综合实践活动方面的不断探索与深入,科技辅导老师们期待能不断更新完善科学教育的各种软硬件设施,并在科技辅导的过程中尝试建立更多的开放性平台,通过如“多识信箱”沟通渠道实时掌握学生们科普问题、活动反馈与科学教育需求,以此来调整科普活动的内容与设计方向,让科技馆的科学教育新风尚真正走进校园。

 

(作者:展览教育部:王光华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