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技馆公益科普游在行动——建邺区外来务工子弟及困境儿童走进南京科技馆
时间:2021年03月3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全面提升我市青少年的科学普及能力,进一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南京科技馆公益科普游活动始终在行动。3月27日,来自建邺区的外来务工子弟及困境儿童一行30人走进科技馆。为组织好此次活动,科技馆精心安排,设计了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

南京科技馆公益科普游在行动

在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首先参观了南京科技馆主体场馆。辅导员用生动的讲解鼓励孩子们走近展品,在动手体验中去感受科学世界的奇妙。展区体验中,物理的神奇、数学的精妙、化学的斑斓、生命的伟大深深吸引着孩子们,而形式多样的机器人和身边的消防知识也让他们兴奋不已。除此之外,科技馆还邀请家长和孩子们免费参观正在场馆展出的《火星2035》沉浸式科学艺术展,将一颗颗科幻的种子埋在孩子们的心底。

南京科技馆公益科普游在行动

在三楼的动漫剧场,家长和孩子们共同观看了一场精彩的实验秀——《诗词里的科学》。孩子们在了解到荷叶“疏水特性”的同时,对“出淤泥而不染”这句诗词的含义有了新的认识,并掌握了一项宣纸“速写”技能。最后,孩子们走进IMAX影院观看《大熊猫》纪录片,先进的科技手段让孩子们仿佛置身于憨态可掬的熊猫幼崽身边。

南京科技馆公益科普游在行动

半天的参观体验中,孩子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快乐的微笑。家长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科技馆,让孩子们多看、多想,从而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主动融入南京这座古城,摆脱目前困境。

南京科技馆公益科普游在行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南京科技馆公益科普游致力于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开展各项科普教育公益活动,用科学启迪智慧,用科普助力成长。今后南京科技馆仍将坚守初心,一如既往的关注有科普需要的人群,承担其作为公益科普教育基地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展览教育部:赵彪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