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2021年“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年04月0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4月2日下午,东南大学任祖平教授受邀走进立贤小学,为现场250名师生带来了题为《小学生如何开展科技创新》的科普报告。由此,南京市科协、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南京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承办的2021年“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正式拉开帷幕。

2021年“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报告紧紧围绕“生活中的创新灵感”、“发明、小发明的内涵”、“如何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有所发明、创造?”等内容展开。任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科学创新的认知,更激励孩子们关注身边的科技发明,从小处着眼发现问题,通过思考分析解决问题,最终让梦想之花在科学创新领域绽放。

2021年“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该活动开展的第6年,自预约通道开启以来,各区科协、教育局、少年宫及学校反响热烈, 目前全年活动场次已基本预约完毕。

2021年“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随着科普教育形式多样化,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已融入到学校的常规科普教育活动中去。为丰富广大中小学生课外创新类活动,培养科学兴趣,增强创新能力,“南京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将继续邀请来自驻宁科普教育领域的专家们走进全市中小学校,帮助学校引入优质的科普资源丰富课后活动内容,助力科普周、科技节等校园活动,更好的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


(作者: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协会办:戴亦达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