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2021年南京科技馆馆校合作项目拉开序幕
时间:2021年04月0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近日,南京科技馆“Science&School”馆校合作综合实践活动(简称“馆校合作”项目)分别走进南京市将军山小学和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第一附属小学,为两所学校奉上了精彩纷呈的科学实验主题秀《魔术师养成记》和《“声”临其境》。伴随着明媚的春光,在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和求知若渴的眼神中,2021年南京科技馆馆 “馆校合作”项目的序幕在被正式拉开。

2021年南京科技馆馆校合作项目拉开序幕

4月2日走进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第一附属小学

2021年南京科技馆馆校合作项目拉开序幕

为保障 “馆校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三月初,科技馆副馆长朱卫率领项目组成员前往雨花区科协调研该辖区内中小学校课外创新类课程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馆校合作”项目展开探讨。随后,在与协议学校充分且良好的沟通交流后,全面更新了“馆校合作”项目菜单 ,其中探究类活动9项,基于展品设计的课程7部,主题实验活动6个,并同步在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馆校合作”项目2021年合作学校征集公告。自公告发布以来,页面浏览量突破2500次,咨询预约电话火爆。

2021年南京科技馆馆校合作项目拉开序幕

3月31日走进南京市将军山小学

三月中旬,岱山实验小学分管科学教育的副校长亲自带队,率领学校科学老师赴我馆就科学创新类校本课程及馆本课程的开发与设计展开深入探讨。同时,为进一步将学校课堂引入科技馆,实现校内校外课程资源的联合,引导师生在馆内开展多样化、兴趣化的自主学习,全新设计并推出了“南京科技馆展厅科普研究性学习项目”,其中主题式学习活动5项,自选课程10部,以供意向学校和研学基地自由选择。

2021年南京科技馆馆校合作项目拉开序幕

自2016年南京科技馆“S&S”馆校合作活动启动以来,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南京科技馆在“馆校合作”项目的实践中不断探索。随着合作渠道的日趋成熟,今年,南京科技馆将以“加强业务技能,提升课程品质”作为项目实践的宗旨,继续以展品为依托,与学校密切合作,共同完善课程设计,切实发挥科普教育阵地的资源优化作用,为我市中小学校科学教育和创新类活动的开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作者:展览教育部:周洋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