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南京科协大讲堂走进玄武区玄武湖街道仙鹤门社区
时间:2021年05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5月15日,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承办、玄武区玄武湖街道仙鹤门社区协办的2021年第37期(总第979期)“南京科协大讲堂”在仙鹤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讲。

南京科协大讲堂走进玄武区玄武湖街道仙鹤门社区

本次活动邀请南京医科大学逸夫医院神经外科王天路主任为居民们开展了题为《认识脑卒中——预防和治疗》的科普讲座。讲座中,王主任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就脑卒中的发病原理、高发群体、预防及就医指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让现场的居民朋友认识到了脑卒中这一疾病的危险性,并注意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预防脑卒中。讲座现场互动活跃、有问有答,前来听课的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南京科协大讲堂走进玄武区玄武湖街道仙鹤门社区

讲座结束后,来自南京林业大学校急救队的同学们向现场居民传授了突发伤害事件情况下的伤口包扎和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方法。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帮助现场居民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加深了居民们对应急救护的科学认知,提高了他们自我防护的意识。

南京科协大讲堂走进玄武区玄武湖街道仙鹤门社区

南京“科协大讲堂”活动是市科协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在科学技术领域的大政方针和响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要求而主办的一项科普活动。今年是协会承办该活动的第九个年头,活动足迹已遍布南京的数十所学校和社区,受到了师生和居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未来,“科协大讲堂”将继续秉承科普惠民的理念,为更多的市民送去优秀的科普讲座。


(作者: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展教部:韩天琪编辑: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