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我馆赴扬州、宜兴、太仓科技馆考察交流
时间:2021年07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加强展览教育部在教育活动、馆校合作、辅导员大赛等方面的研发实施能力,7月8日-9日,南京科技馆副馆长朱卫带领展览教育部相关人员一行7人先后前往扬州、宜兴和太仓三个科技馆进行考察交流。

      首站来到扬州科技馆,王宇明馆长参加座谈并详细介绍了扬州科技馆的展厅运行及活动开展情况,双方围绕“展教运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展厅教育活动的研发与开展”和“辅导员大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我馆赴扬州、宜兴、太仓科技馆考察交流

      在宜兴科技馆考察时,宜兴科技馆馆长严峻、副馆长林敏带领我们参观体验了临时展览和常设展厅的展品展项,介绍了宜兴科技馆的相关情况。座谈中,两馆的展教团队围绕“展与教的融合”、“辅导员大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我馆星级辅导员还就科普讲解的经验与宜兴馆展教人员进行了沟通分享。

我馆赴扬州、宜兴、太仓科技馆考察交流

       最后一站来到太仓科技馆,在陆见青馆长的陪同下,我馆一行参观了太仓科技馆常设展厅、实验仓库和科学教室,陆馆长着重介绍了太仓馆的馆校合作项目“探索与惊奇”,她讲到,科技馆是培养学生兴趣、好奇心的地方,因此“问题比答案更加重要”,令我馆展教人员深受启发。

我馆赴扬州、宜兴、太仓科技馆考察交流

       历时两天三馆的考察调研,许多的创新运行管理理念和各自的特色亮点工作给我馆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朱卫表示以后要经常组织与兄弟场馆之间的业务交流学习,共同促进科技馆事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本次考察学习不仅增进了我馆与三馆之间的友谊,也为我馆展览教育部在教育活动、馆校合作、辅导员大赛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我馆也将汲取各馆先进的运行管理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开拓科普教育工作的新思路。



(作者:唐倩倩编辑:吴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