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九组到我馆调研座谈
时间:2021年11月2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1月19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九组组长汤志平等一行到南京科技馆调研参观并座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元刚,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庄文辉,市科协组宣部部长黄兴林,市科技服务中心主任李天舒,南京科技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张志强,副馆长朱卫陪同参观并参加调研座谈。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九组到我馆调研座谈

指导组一行先在科技馆序厅参观了“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庄文辉向指导组介绍了近年来南京科技馆围绕“四史”教育举办的科技史方面的临时展览。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九组到我馆调研座谈

参观后,指导组移步至会议室进行座谈,听取了南京科技馆和市科技服务中心两家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南京科技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张志强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南京科技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汤志平代表指导组对市科协直属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点评。他总结说,市科协及其直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很有基础、很有特色,令人印象深刻。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扎实,学习抓得紧,规定动作完成地好;二是能够结合自身特色开展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造性地围绕科技史开展活动,自选动作丰富多彩、成效显著。随后对市科协基层单位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一是要落实到“悟思想”,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办实事”要通过每一项具体工作把群众紧密团结起来;三是“办实事”要和“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党史”让“办实事”有新的面貌。指导组还传达了市委指导组最新会议精神,提醒市科协直属单位对照量化的评估标准规范工作、查漏补缺。

最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元刚在总结时指出,指导组的建议让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帮助市科协进一步明晰了后续的工作思路,把握了工作重点。市科协将结合单位实际,结合“四个服务”,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科协工作提升,促进科协职能发挥。

 

(作者:党支部 顾璇;编辑:顾璇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