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喜报:南京科技馆入选2021-2025年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2年02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公示《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按照《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的通知》(科协办发普字〔2021〕26号)要求,经评审,800家单位拟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南京科技馆再次入选。

喜报:南京科技馆入选2021-2025年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南京科技馆是南京市政府为提高全民综合素质,推进科技事业的发展而投资兴建的重大公益性社会文化项目,是江苏省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多功能的科普活动场馆,同时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全市科普活动的重要基地,它承担着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开展科普教育的工作使命,南京科技馆开馆至今,累计接待国内外观众近920万人次,为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做出突出贡献。

南京科技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紧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将业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着力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助力“双减”政策落地、举办高质量科普临展、促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等方面真抓实干、积极履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先后获得青少年科技工作“五星评比”五星奖、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处室”等荣誉,连续4年荣获江苏省科普场馆绩效考评优秀等次、连续5年荣获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连续11年被南京市表彰为“平安景区”创建工作示范单位。多项工作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宣传报道。

十七年来,南京科技馆始终坚持“科技与人文相融合,自然与艺术相呼应”的建馆理念,打造一个舒适、有趣、寓教于乐的校外科普活动基地,勇挑时代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办公室 马成圆;编辑:nj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