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科技馆动态

联学聚合力 共建开新局——南京科技馆与市科普服务中心支部开展“共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2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加深党建、业务工作的沟通交流,2月16日下午,南京科技馆和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南京科技馆副馆长朱卫、中心副主任李玉寰和两支部全体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联学聚合力 共建开新局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正在科技馆展出的“中国科技成就科普展”。跟随历史的年轮,大家重温了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的大事要事,在一件件耐人寻味的历史事件中体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一个个振奋人心的重大科技成果中领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参观中,大家多次驻足聆听,作为科技工作者,展览中展现的国家科技创新硬核实力凝聚了在场每一个人的爱国共识,提振了队伍的奋进精神。

 

联学聚合力 共建开新局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双方就党建工作开展、科普活动组织、宣传平台搭建、专家队伍组建和法律服务提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相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中心副主任李玉寰表示,作为市科协直属的两家事业单位,科技馆和中心共享科普资源,寻求深入合作十分必要,希望两家单位能够通过共学共建,携手绘就我市科普服务工作的“同心圆”。科技馆副馆长朱卫同样肯定了本次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希望两家单位能将“共学共建”活动走深走实,一方面,通过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另一方面,通过整合资源,助力科普,提升品牌活动影响力。

 

联学聚合力 共建开新局

接下来,双方将以党日活动为纽带,以党建共建为抓手,深入交流,同步提升,携手共进,互帮互助,进一步提升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服务水平,提高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业务能力,为双方全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开好头、起好步,全力实现科普服务工作的“开门红”。


(作者: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编辑:杨希)